浙江模协顺利开展政府协作相关工作
2021-09-13 10:55:13

1. 完成政府委托工作、为政府部门行动提供参考建议。

政府工作协助(图1)

协会通过积极组织行业力量、专家资源,顺利完成了多项政府委托工作,其中包括,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授权协会进行的浙江省优秀工业新产品、首(台)套申报组织、“浙江制造精品”申报组织工作;承接了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委托的模具设计师国家题库开发工作;承接了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委托的国家职业技能鉴定加工中心操作工题库开发、考评员(高级考评员)培训、世界技能大赛浙江省选拔赛等工作。

与此同时,协会积极汇集行业声音,提出合理建议,力争为省模具行业的发展创造良好政策环境。包括大力争取将模具列为高端装备制造范畴;组织专题会议,收集模具类国家职业标准修订意见。

 2. 传递、贯彻行业相关的政府政策。

政府工作协助(图2)

政府为推进制造业更好更快发展,营造创新环境,不断推出扶持措施和政策。为了让更多企业能够了解政策,洞察发展趋势,协会多次举办扶持政策解读及项目申报辅导培训活动,邀请省经信厅领导、浙江大学专家现场讲解,帮助企业负责人了解政策,使更多模具行业企业能够把握宏观方向,享受到相关政策带来的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