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教融合丨协校企三方联动,推动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培养​
2021-04-29 16:57:02

点击蓝字关注我哦

高等职业教育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必须兼具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的属性,既要提升能力,更要提升素养;既解决就业问题,更服务于人的可持续发展。


为实现高职教学技能和素养的“双提升”,4月29日,江苏省常州技师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副院长史永利一行专程来访,在浙江模协秘书长周根兴陪同下,参观考察杭州娃哈哈精密机械有限公司,杭州娃哈哈精密机械公司总经理印雄飞接待。


参观考察

娃哈哈精密机械成立于1999年,专注食品饮料行业生产线及装备研发、生产、销售及工程安装等服务,拥有行业领先的能力,自主研发生产流程中的自动化、智能装备、系统集成、模具包装、传感器等设备



在印雄飞的带领下,考察人员实地参观企业生产现场,观摩产品制作,亲眼见证精密机械、智能化设备的高效工作运行。印雄飞介绍,目前生产线中的很大一部分设备都是自主研发,替代了进口设备,同时也通过对工业机器人和食品饮料生产装备的研发,实现饮料生产装备的自主化和智能化,有效提升质量稳定性、降低成本。



企业座谈



座谈会上,印雄飞首先就企业规模、发展历程、组织架构、研发实力、对外合作等方面进行介绍,尤其是生产研发方面,目前每一环节采用的设备均经历了引进、消化吸收、再到自主研发等阶段,有效降低成本,提升产量,为公司核心业务——饮料生产提供自主生产和智能化管理的有力支援。



同时,三方就机械制造、模具制作等工艺经验进行分享,友好交流;并对人才培养和产教融合所采取的方法和模式进行深入探讨,推动三方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培养。






浙江模协将进一步深入推进产教融合工作,服务好国家和区域战略,助力地方经济发展,为培养适应和引领现代产业发展的高素质人才、加快科研成果孵化转化作出更大的贡献。


领航行动

浙江省模具行业协会    



“领航行动”综合职业能力提升公益活动是由浙江省模具行业协会主办的社会公益活动。本着“帮助大学生树立职业意识,助力高质量就业”的愿景,通过行业调研、职业规划的专业职场课程及嘉宾访谈、企业考察等“体验式”活动,用现场情景和互动活动达到润物无声的渗透效果,帮助学生正确认识自身能力,树立职业意识,规划未来发展路径,培养高素质强技能的复合型人才,为推进模具行业健康发展,保证“浙江制造”的市场先进性提供智力支撑。





浙江省模具行业协会
2021年活动预告

时间
活动内容
5月20日
破局—双循环高峰论坛
6月18日

模具精英人才推介会

&感恩酒会

7月17日—21日
四川+新疆扶贫公益活动
8月18日
第二期模具精英人才推介会
9月11日—14日
重庆企业考察活动
10月14日
重阳登山活动
12月12日
浙江模协年会庆典

△3,2,1,“领航行动”正式启动——提升职业能力,培养职业素养,促进高质量就业!

△协会动态丨浙江模协与省标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团体标准专家工作委员会启动会圆满举行

△开学第一课丨浙江模协携手浙江农林大学深化产教融合,赋能行业健康发展

△协会动态丨模具精英训练营开营啦!

△经验分享 | 从《大江大河》看到的生产现场管理,是模具人最真实的写照

△协会活动 | 浙江省模具行业协会年度盛典

△协会活动丨《浙江省模具产业白皮书》在杭州正式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