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具设计师(一级、二级)国家题库开发启动会议在杭州成功召开
2016-01-27 16:54:09

2016125-26日模具设计师(一级、二级)国家题库开发启动会议在杭州成功召开。浙江省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命题科科长葛陆媛、浙江省职业技能教研所所长俞翟、副所长巫惠林,浙江省模具行业协会秘书长周根兴,以及来自上海和浙江的共11位模具行业专家参加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模具设计师题库开发专家组组长欧长劲教授主持。

首先,由来自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的杨荣祥老师向在座的人员介绍了上海市模具设计师(一级、二级)题库开发的情况,并分享了题库开发的思路及成果。然后,浙江省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命题科科长葛陆媛对本次题库开发的质量做了具体要求。         

然后,开始了本次会议的主要议程——讨论并修订模具设计师(一级、二级)理论知识标准比重表鉴定要素细目表、操作技能考核内容结构表及操作技能鉴定要素细目表。各位专家根据模具行业的发展现状,对原有的细目表草案提出了修改意见,增加了很多新的知识点,并且对原有的措辞进行了修正。之后,欧教授分配了本次题库开发的具体任务,分别由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卓越技师学院副院长王正才及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徐志扬老师负责冷冲模和注塑模的开发工作,并且规划了整体开发工作的进度要求和时间节点。   

会议结束前,在周根兴秘书长的主持下,大家又针对浙江模协计划在2016年开展的智能制造高峰论坛展开了一次座谈会。大家积极参与讨论,对论坛的开展提出了不同的意见和建议。

最终,本次会议达到了预期目标,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