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空成型模技术条件
2022-01-19 17:05:00

真空成型模是利用真空形成压差使塑料坯件成型的模具,分为凸模真空成型,凹模真空成型和对模真空成型。模具设计要根据成型制品的材料、形状和尺寸要求,选择适合的真空成型方法和设备,合理设计模具结构,包括抽气孔的位置和大小、边缘密封结构、加热和冷却系统、脱模机构等。

模具与真空成型机匹配:模具外形尺寸应与真空成型机工作台面尺寸相适应,模具重量应在真空成型机承载重量的额定负荷范围内。
脱模斜度:除产品有特殊要求外,模具脱模斜度应不小于0.5°。
斜导柱与水平面的夹角:斜导柱轴线(或直线导轨运动方向)与水平面的夹角a应大于斜滑块锁紧面与水平面的夹角β,如图所示。
耐热温度:内置于模具的气动元件和导向零件的耐热温度应不低于100℃。
真空孔:真空孔分布应合理,直径为(0.5~1.5)mm。
缺陷:1、模具成型表面不允许有气孔、砂眼和疏松等明显的铸造缺陷;2、模具成型表面不允许有划痕和锈蚀等缺陷。
表面粗精度:模具成型表面粗稳度Ra值应不大于0.8μm。
镶块接合面:模具镶块接合面应满足制品要求。
精度:1、未注尺寸公差:模具成型尺寸未注公差的极限偏差应符合GB/T 1804—2000中m级的规定;2、未注形位公差:模具零件图中未注形状和位置公差的公差值应符合GB/T 1184—1996中H级的规定;3、同轴度:导柱与直线轴承(或导套)应在同一轴线上,其同轴度应符合GB/T 1184—1996附表B4中8级公差等级的规定;4、平行度:直线导轨安装平面与运动方向的平行度应符合GB/T 1184—1996附表B3中8级公差等级的规定。
来源:模具工业

喜讯!| 浙江模协会长谭建荣院士团队荣获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

△省委书记袁家军率团“打卡”,浙江模协谱写帮扶新篇章

△首场东西部协作招聘会在川举行,300+优质岗位助力大学生“好就业、就好业”!

△协会动态丨浙江模协与省标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团体标准专家工作委员会启动会圆满举行

制定数字化建设评价规范,助推模具企业升级转型

△喜报!丨浙江模协秘书长周根兴当选全省社会组织领军人物

△协会活动 | 浙江省模具行业协会年度盛典
△协会活动丨《浙江省模具产业白皮书》在杭州正式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