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进会员交流,探讨企业需求——浙江省模具行业协会调研会员企业
2018-11-30 11:45:17

为深入了解会员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及其发展需求,充分发挥协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进一步提升和促进协会的服务水平,2018年11月23-24日,浙江省模具行业协会信息部主任郑炜晨与常务理事裘竟奇、秘书处兰皓芸一行走访调研了黄岩地区的部分骨干模具企业,听取会员的意见,掌握会员企业动态。

    首先走访的是协会理事单位台州市黄岩瑞丽模塑有限公司,该企业成立于1999年12月,经上下全体员工的不懈努力,已经从原先单一产业的模具制作转变成集产品设计、模具设计、模具制造、产品总成生产的多元化企业,并与众泰汽车、青年汽车、比亚迪汽车、吉利汽车、江淮汽车、长城汽车等主机厂抑或附属厂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伙伴关系。此次总经理应义聪先生带领大家参观了公司的办公场地及生产车间,并介绍了公司目前的生产状况。同时,与由协会培养并作为优秀毕业生推荐到该企业就业的两名员工进行了沟通交流,了解了他们目前的工作状态及遇到的问题,应总也鼓励他们在工作中要不断学习与探索,努力总会得到认可!

随后走访了协会理事单位黄岩星泰塑料模具有限公司,该公司成立于1999年,是专业从事设计、制造大中型汽车注塑模具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年产值达4亿元,并不断加大技术创新力度,科研开发成效显著,其中,汽车后侧围下部内饰板注塑模、汽车前杠等产品先后被中国模具工业协会评为“具有国际水平的模具”和“精模奖”一等奖,被中国模具工业协会授予“中国大型塑料模具重点骨干企业”称号。公司总经理胡富足先生带领大家参观了企业新厂房,并就企业管理现状、政府项目申报、用工等问题进行了介绍与交流。


   最后走访了协会常务理事单位台州市黄岩宇亚模具有限公司,该公司成立于2009年08月,是一家集设计、研发、制造为一体的模具厂家,主要经营汽车车灯、保险杠、仪表等配件各类日用品模具的研发与制造。其中在汽车车灯模具方面具有丰富的研发制造经验及鲜明的“宇亚”特色。并顺利地通过了ISO9001:2008质量体系认证。宇亚研发的模具具有寿命长、周期短、价格合理、交货及时、服务周到的特点,深受广大国内外客户的好评与支持。公司副总经理饶有娇女士向大家介绍了公司发展情况,并带领大家参观了样品展示间。

在与几家会员单位的深入交流中,共同谈到了三个问题:一是美国贸易战对企业发展或多或少都产生了一定的冲击。二是企业在人才引进与培养方面都有着迫切的需求。三是在企业管理、技术转型升级等方面还有待进一步的提高!

目前,浙江模协正在积极推进政校行企四位一体人才定向培养工作,同时也将整合省内职业院校优质教学资源,对本科毕业生开展职业技能岗前培训,以期培养更多符合企业要求的高素质高技能人才,缓解会员单位的用人压力。浙江模协也将继续开展更多企业考察交流,项目对接、技术研讨等活动,加强会员单位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搭建政府与企业之间的交流平台,促进企业更好更强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