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活动 | 浙江省钻床工职业标准开发启动会在温州顺利召开
2023-02-09 18:17:15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s

2月9日,由浙江模协组织的钻床工职业标准开发启动会在温州德源电气有限公司顺利召开,浙江模协秘书长周根兴、常务副秘书长徐胭脂出席会议,利达机电有限公司、浙江名瑞智能包装科技有限公司、浙江省华邦物联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温州市中工精密模具有限公司、温州德源电气有限公司、永康市腾毅汽车模具有限公司等参编单位代表和院校钻床专业带头人、钻床行业专家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浙江模协秘书舒丽芳主持。



协会牵头

“钻床工”群体迈向新阶段


钻床工作为实施制造强国战略的有生力量 ,只有将职业技能鉴定标准化,才能提高生产质量,有利于培养和选拔高素质员工,满足企业对高素质、高技能人才的需要。根据《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办公室关于印发2022年浙江省职业技能标准和专项职业能力考核规范开发项目及单位的通知》文件精神,由浙江省模具行业协会承担钻床工职业标准开发工作。


针对“钻床工”职业,浙江模协作为标准的牵头单位,将做好标准编制的统筹规划和支持保障工作。启动会上,周秘书长对浙江模协承担钻床工职业标准开发情况做简单介绍,并详细解读了《国家职业技能标准编制技术规程》文件,针对标准编制原则、编制程序、标准格式等内容进行了简单梳理。 



会议现场围绕《钻床工职业标准》的框架和技术内容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交流,对后续工作安排进行了规划讨论,明确了标准的编制方向和整体工作安排,并进一步组建编写专家组,明确各专家分工,确定组长与主笔人,共同推进细化相关工作。



浙江模协发挥社会组织作用

贡献“模协”力量


周根兴秘书长表示,近年来协会在致力于推动先进制造业发展的同时,也一直致力于制造行业精益生产管理和标准制定:2022年,在职业技能标准制订方面,浙江模协作为主起草单位承办4项标准开发活动,作为参编单位参与2项标准制订活动,成绩亮眼。2023年,我们将继续以职业技能标准制订作为重点工作,努力为推动高技能人才发展、实现更高质量就业、推进先进制造行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图片:舒丽芳

编辑:林元媛

责编:徐胭脂



推荐阅读


2022浙江模协年终回顾


浙江模协《汽车前照灯配光镜塑料注射模具》团体标准专家评审会圆满成功

话需求 链资源 | 浙江模协持续开展助企走访工作

【协会动态】2022年浙江省精益生产与智能制造技术高技能人才研修班部分精彩集锦速递

精准服务促发展 | 浙江模协赴宁波开展助企走访活动

媒体聚焦丨主流媒体聚焦浙川“西才东就”系列活动

多家媒体聚焦报道,智咖汇系列活动获高度肯定

4.23万人同时观看!智咖汇——模具企业数字化建设论坛圆满结束!

协会动态 |警惕工业互联网误区!浙江模协会长谭建荣在未来智造大会上发表演讲

喜讯!| 浙江模协会长谭建荣院士团队荣获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

省委书记袁家军率团“打卡”,浙江模协谱写帮扶新篇章

首场东西部协作招聘会在川举行,300+优质岗位助力大学生“好就业、就好业”!

浙江模协与省标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团体标准专家工作委员会启动会圆满举行

喜报!| 浙江模协秘书长周根兴当选全省社会组织领军人物

协会活动 | 浙江省模具行业协会年度盛典

协会活动 |《浙江省模具产业白皮书》在杭州正式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