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活动 | 第三期智咖汇·产业发展与人才培养论坛顺利召开!
2023-05-19 22:02:06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s

5月19日,浙江模协•智咖汇第三期—产业发展与人才培养论坛在杭州先临三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顺利召开,浙江模协秘书长周根兴、先临三维董事长李涛、先临三维高校科研行业总监周青出席会议,浙江模协常务副秘书长徐胭脂主持此次活动。

此次论坛围绕“产业发展和人才培养”主题,以大咖讲座,白皮书发布,圆桌会等形式共话浙江模具产业和技能人才未来。



行业探讨 深挖企业发展新动能

活动开始,先临三维董事长李涛对与会人员到来表示了欢迎,作为协会会员单位,此次活动承办单位之一,先临三维在持续加大技术创新,助推行业生产力革新的同时,也不断在加强人才培养方案的投入,并表示“科技创新是行业的转型支点,人才引育是企业的发展动能”。



技术展望 模具产业如何升级?

活动现场

模具产业转型升级迫在眉睫,产业转型离不开关键技术的发展。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省模具行业协会会长谭建荣作了题为“数字设计与数字孪生:关键技术与发展趋势”的主题报告,就数字孪生技术和数字化设计的定义、八大关键技术和三大发展趋势进行了深入阐述,让与会人员更深刻地认识到了未来产业的变革方向。


持续关注 产业与人才报告发布

论坛活动中,协会隆重发布《2022年浙江省模具发展产业报告》和《浙江省模具设计与制造及相关专业人才培养与发展调研报告》,报告由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建荣、浙江模协秘书长周根兴、先临三维董事长李涛、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曹焕亚教授揭幕。


发布结束后,浙江模协秘书长周根兴和协会工作人员分别解读《2022年浙江省模具发展产业报告》和《浙江省模具设计与制造及相关专业人才培养与发展调研报告》。





对话企业 产学研模式如何实施

先临三维高校科研行业总监周青在现场介绍了企业的发展路径和研发成果,并且就先临三维在人才培养上取得的一些成绩进行了分享。


对话院校 人才培养路在何方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阳明学院裘腾威副院长带来浙江省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中高职一体化专业教学标准解读,让与会人员对于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中高职一体化专业教学有更清晰的认识。

活动最后,浙江模协组织企业、行业协会和院校代表组建圆桌会议,站在企业、行业协会、院校的立场上对行业需求和人才建设进行讨论交流。



编辑:林元媛

责编:徐胭脂


推荐阅读

对话大咖 | 周根兴秘书长向加拿大工程院院士顾佩华请教学习

协会动态 | 一汽模具制造有限公司来访浙江模协

协会动态 | 共促行业发展!浙江模协与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强强联手

【协会动态】2022年浙江省精益生产与智能制造技术高技能人才研修班部分精彩集锦速递

精准服务促发展 | 浙江模协赴宁波开展助企走访活动

媒体聚焦丨主流媒体聚焦浙川“西才东就”系列活动

多家媒体聚焦报道,智咖汇系列活动获高度肯定

4.23万人同时观看!智咖汇——模具企业数字化建设论坛圆满结束!

协会动态 |警惕工业互联网误区!浙江模协会长谭建荣在未来智造大会上发表演讲

喜讯!| 浙江模协会长谭建荣院士团队荣获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

省委书记袁家军率团“打卡”,浙江模协谱写帮扶新篇章

首场东西部协作招聘会在川举行,300+优质岗位助力大学生“好就业、就好业”!

浙江模协与省标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团体标准专家工作委员会启动会圆满举行

喜报!| 浙江模协秘书长周根兴当选全省社会组织领军人物

协会活动 | 浙江省模具行业协会年度盛典

协会活动 |《浙江省模具产业白皮书》在杭州正式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