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廉洁建设倡议书| 清正在德,廉洁在志
2022-12-15 15:36:00

全体会员单位、有关单位:

人因廉而正,企因廉而兴。廉洁文化建设是企业健康发展、行稳致远的根本保证。为深入推进清廉企业建设,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营造风清气正、公平竞争的营商环境,浙江省模具行业协会谨向全体会员单位及有关单位发出如下倡议:

一、做廉洁风尚的倡导者。

企业应将廉洁文化作为企业健康发展的动力,将廉洁文化充实到企业文化中,推进廉洁文化进公司、进部门、进岗位,常态化对公司员工开展党性教育、警示教育、廉洁教育,时时念好“紧箍咒”,打造“廉洁从业、诚信守法、行为规范、道德高尚”的企业文化,营造“干部清正、企业清廉、文化清新、政治清明”的良好氛围。

二、做清廉企业的践行者。

企业应强化内部廉洁管理和监督,建立健全现代化企业治理结构和内控机制,对财务、质量、采购、销售等重要岗位、重要事项和关键环节加强防范和管控,维护市场正常秩序,建立良好商业生态,营造严守规矩、规范管理的工作氛围,推进清廉企业建设与守法经营、安全生产等有机融合,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三、做廉洁从业的遵循者。

企业应树立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双赢”的经营理念,遵纪守法办企业、光明正大搞经营,杜绝见利忘义、以假乱真、以少充多、以次充好等违法行为,坚决防止权钱交易、利益输送、商业贿赂等损害政商关系和营商环境的行为,做到不行贿、不欠薪、不逃税、不侵权、不逃债,不当“围猎人”,自觉维护新型“亲”“清”政商关系,共同营造诚实守信、公平竞争、廉洁经营、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

市场呼唤诚信,社会呼唤清廉,请全体会员单位和有关单位积极行动起来,坚定发展信心,加强清廉建设,争做新时代守法经营、创业创新、回报社会的清廉民企典范,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


浙江省模具行业协会

2022年12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