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关注 | 杭州市企业标准制定可享受的相关政策奖补合集
2023-05-17 17:27:00


杭州市



根据《杭州市标准化项目资助经费管理办法》(杭市管〔2022〕36号)文件,主导制定完成国际标准、国家标准、行业标准、“浙江制造”标准的单位,每项分别给予不高于100万元、30万元、20万元、20万元的资助;参与完成国际标准制定的单位,每项给予不高于20万元的资助。牵头开展完成国家级标准化试点示范项目的单位,每项给予不高于20万元的资助。新承担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国际电工委员会(IEC)、国际电信联盟(ITU)技术委员会(TC)秘书处的单位, 给予不高于100万元的一次性资助,新承担分技术委员会(SC)秘书处的单位,给予不高于50万元的一次性资助;新承担全国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TC)、分技术委员会(SC)秘书处的单位,分别给予不高于50万元、20万元的一次性资助。主导制定完成省级、市级地方标准,牵头开展省级、市级标准化试点示范项目的单位,对于一等等次、二等等次的项目单位分别给予10万元、5万元的资助。


上城区



根据《关于上城区深入推进品牌战略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上政办函〔2022〕53号)文件,对主导制定国际标准、国家标准、行业标准、浙江制造标准;牵头开展完成国家级标准化试点示范项目;新承担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国际电工委员会(IEC)、国际电信联盟(ITU)技术委员会(TC)秘书处、分技术委员会(SC)秘书处、全国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TC)、分技术委员会(SC)秘书处的单位;主导制定完成省级、市级地方标准或牵头开展省级、市级标准化试点示范项目,经市级评审获一等等次、二等等次的,按照《杭州市标准化项目资助经费管理办法》,给予区级配套补助。


拱墅区



根据《拱墅区关于强化科技创新促进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试行)》(拱政办发〔2022〕7号),经认定,主导制定完成国际标准、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企业,分别给予最高50万元、15万元、10万元一次性奖励;参与完成国际标准制定的企业,给予最高10万元一次性奖励。主导制定完成浙江制造标准的企业,给予最高20万元一次性奖励,首次获得“品字标”浙江制造认证的企业,给予最高30万元一次性奖励。牵头开展国家级标准化试点示范项目的企业,通过验收后每项给予最高20万元一次性奖励。


高新区(滨江)



根据《关于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工作的实施意见》(杭高新〔2021〕13号),企业主导制定国际标准、参与制定国际标准并发布的,分别给予企业100万元、50万元奖励。企业主要参与国家标准(前三位)、行业标准(前二位)制定并发布的,分别给予企业20万元、10万元奖励。企业主导制定“浙江制造”标准、参与制定“浙江制造”标准并发布的,分别给予企业10万元、5万元的奖励。成为国际标准化组织成员单位或者引进国家标准化专业技术委员会(分技术委员会)的单位,分别给予50万元、20万元的资助。牵头开展国家、省、市标准化试点示范项目的单位,每项分别给予20万元、10万元、5万元的资助。


钱塘区



根据《关于实施钱塘“领飞计划”打造新时代高能级产业发展战略平台若干政策意见》(钱塘管发〔2022〕2号),(1)企业研制标准且当年度发布的,按每项给予奖励:主导、参与制定国际标准的,分别给予最高100万元、30万元奖励;主导制定国家、行业、“浙江制造”、省级及以上其他标准、市级地方标准的,分别给予最高30万元、25万元、25万元、10万元、5万元奖励,主导修订上述标准的按最高50%奖励。主要参与(第二、三位)制定国家、行业标准的,分别给予最高15万元、10万元奖励;(2)牵头完成国家、省、市级标准化试点、示范、创新项目的企业,分别给予每项最高20万元、15万元、10万元奖励。成为国际标准化组织成员、国家TC秘书处、国家SC秘书处、省TC秘书处单位的,分别给予最高50万元、30万元、20万元、10万元奖励;(3)企业首次通过CNAS认可的,给予最高10万元奖励(服务业企业除外)。通过绿色产品认证、浙江制造国际认证的,给予当年度首项认证最高2万元、每增加1项0.5万元奖励。


余杭区



根据《余杭区支持知识产权创新、鼓励提质创优财政扶持政策实施细则》的通知(余市监〔2022〕26 号),对成为国际级标准化组织成员单位、国家级标准化专业技术委员会秘书处单位、国家级标准化专业技术委员会分会秘书处单位、省级标准化专业技术委员会秘书处单位、市级标准化专业技术委员会秘书处单位,分别给予80万元、50万元、30万元、20万元的一次性资助。
对国际标准,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包括“浙江制造”标准)、省市地方标准和长三角区域标准的研制项目第一起草单位,完成一个标准项目,分别给予100万元、30万元、20万元、10万元一次性资助。标准制定第一起草单位为行政单位,非在余杭的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及行业协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对第二起草单位(特指企业)减半资助。对参与国际标准的研制单位,给予30万元一次性资助。对国内标准修订项目,连续主导起草的,减半资助。国内标准首次发布时为非“第一起草单位”,标准修订时成为第一起草单位,予以全额资助。对同一年度、同一企业制定的同一级别多个标准的,按最高不超过制定该级别的3个标准进行资助。


临平区



根据《临平区支持产业高质量发展政策的实施意见》(临平政发〔2021〕40号),对成为国际标准化组织成员单位、国家级标准化专业技术委员会秘书处单位、国家级标准化专业技术委员会分会秘书处单位、省级标准化专业技术委员会秘书处单位的,分别给予50万元、30万元、20万元、20万元一次性奖励。  
对国际标准研制项目的第一起草单位,参与国际标准研制的单位,完成一个标准项目,分别给予100万元、30万元一次性奖励;对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省市地方标准研制项目的第一起草单位,完成一个标准项目,分别给予30万元、20万元、10万元一次性奖励;对国家级团体标准、“浙江制造”团体标准、其它省级团体标准研制项目的第一起草单位,分别给予20万元、20万元、10万元一次性奖励。 对标准制定第一起草单位为行政单位、非在临平区的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及行业协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第二起草单位(特指企业),减半奖励;对标准修订项目,连续主导起草的,减半奖励;同一年度同一企业制定标准的奖励最高不超过制定该级别的3个标准进行奖励。


萧山区



根据《杭州市萧山区关于深入实施专利、品牌、标准战略,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细则》(萧市监〔2021〕76号),对作为第一起草单位制订国际标准、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包括全国性团体标准及品字标“浙江制造、农产、服务”团体标准)、省地方标准(包括省级团体标准)的企业,每项标准分别对应给予100万元、20万元、10万元、5万元的资助;作为第一单位对上述标准进行修订,则按制订标准的50%资助。


富阳区



根据《杭州市富阳区实施产业强区主战略加快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富政〔2022〕5号),对作为第一起草单位制定国际标准、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包括全国性团体标准和浙江制造团体标准)的企业,每完成一项标准分别给予100万元、30万元、20万元奖励;被认定为国家、省、市标准化示范项目的第一承担企业分别给予30万元、20万元、10万元的补助。


临安区



根据《关于大力推进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临现服办〔2022〕2号),对主持制(修)定省市级地方标准、行业标准(包括“浙江制造”标准)、国家标准、国际标准的单位,分别奖励10万元、20万元、30万元、100万元。参与制(修)定省市级地方标准、行业标准(包括“浙江制造”标准)、国家标准、国际标准的分别奖励3万元、5万元、10万元、30万元,由参与制(修)定的单位打包共同享受,对同一年度、同一单位制定的同一级别多个标准的,按最高不超过制(修)定该级别的3个标准进行奖励。对成为省级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单位、国家级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分会秘书处单位、国家级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单位、国际标准化组织成员单位的,且当年在区内召开会议的,分别奖励20万元、20万元、30万元、50万元。


淳安县



根据《淳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全面加强知识产权工作的实施意见》(淳政办发 〔2021〕4号),对于主导起草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全国性团体标准)、“浙江制造”团体标准、浙江省地方标准规范、省级团体标准、杭州市地方标准规范和淳安地方特色标准规范的,每项分别给予20万元、10万元、10万元、10万元、3万元、3万元和2万元的资助(参与起草的,资助金额减半),多家单位共同参与的,资助金额不超过资助项目总金额;对于通过ISO9001、ISO14001、ISO22000(HACCP)体系认证的企业,每张证书一次性给予0.5万元资助;对于开展国家级、省级、市级标准化示范项目并取得成果的,每项分别给予6万元、4万元和2万元的资助;对于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产品的企业,奖励5万元,对于获准使用地理标志产品专用标志的企业,给予奖励1万元。

桐庐县



根据《桐庐县人民政府关于加快科技创新驱动强产兴县的若干意见》(桐政发〔2022〕20号),对主导制(修)订国际标准、国家标准(“品字标”品牌标准)、行业标准、省级地方标准、市级地方标准(团体标准)的单位,分别给予100万元、20万元、15万元、10万元、5万元奖励。对参与制(修)订国际标准、国家标准(“品字标”品牌标准)、行业标准(省、市级地方标准、团体标准)的单位,分别给予30万元、6万元、3万元奖励。对牵头完成国家、省级、市级标准化项目的单位,分别给予20万元、15万元、10万元奖励。


标准无处不在,浙江模协紧扣行业需求,先后进行成立团体标准工作委员会、承接全国模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标准制定工作会议、牵头编制《模具企业数字化建设评价规范团体标准》等多项标准化工作。

接下来,浙江模协将继续宣传标准化理念,普及标准化知识,着力提高行业对标准化重要性认识。

如需咨询标准化问题,可联系浙小模。



来源:网络

编辑:林元媛

责编:徐胭脂


推荐阅读

对话大咖 | 周根兴秘书长向加拿大工程院院士顾佩华请教学习

协会动态 | 一汽模具制造有限公司来访浙江模协

协会动态 | 共促行业发展!浙江模协与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强强联手

【协会动态】2022年浙江省精益生产与智能制造技术高技能人才研修班部分精彩集锦速递

精准服务促发展 | 浙江模协赴宁波开展助企走访活动

媒体聚焦丨主流媒体聚焦浙川“西才东就”系列活动

多家媒体聚焦报道,智咖汇系列活动获高度肯定

4.23万人同时观看!智咖汇——模具企业数字化建设论坛圆满结束!

协会动态 |警惕工业互联网误区!浙江模协会长谭建荣在未来智造大会上发表演讲

喜讯!| 浙江模协会长谭建荣院士团队荣获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

省委书记袁家军率团“打卡”,浙江模协谱写帮扶新篇章

首场东西部协作招聘会在川举行,300+优质岗位助力大学生“好就业、就好业”!

浙江模协与省标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团体标准专家工作委员会启动会圆满举行

喜报!| 浙江模协秘书长周根兴当选全省社会组织领军人物

协会活动 | 浙江省模具行业协会年度盛典

协会活动 |《浙江省模具产业白皮书》在杭州正式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