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均产值近200万!这家未来工厂实现全价值链精益管理
2022-08-23 18:53:47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s

8月23日,浙江模协组织会员单位贝隆精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一行赴杭州杰牌传动科技有限公司-杰牌智能传动未来工厂参观考察。

狂砸5亿 效率、产量和质量三重提升 


杭州杰牌传动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智能齿轮减速电机和智能传动方案的领军企业,掌门人陈德木用多年时间进行数字化改造而建成的“未来工厂”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和人工智能等技术推动企业从专业化向智能化方向变革升级。


在参观过程中,杭州杰牌传动科技有限公司相关工作人员向浙江模协与贝隆精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一行对杭州杰牌传动科技有限公司-杰牌智能传动未来工厂进行了简单介绍,并参观了运营指挥中心、智能中央立库等工厂区域。


协会一行人在了解了杭州杰牌传动科技有限公司企业发展史和企业文化后,纷纷对杰牌“5年调研、4年规划、3年建设、2年联调、1年达产”的15年企业转型计划和目前取得的成果感到震撼。


稍后,浙江模协一行人与杭州杰牌传动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德木就创业历程和未来工厂建造心得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人均产量超百万 这个“基本功”要打牢 


陈德木董事长曾在采访中表示,未来工厂投入使用后,预计可实现30亿元产值的目标,只需要1000个员工,就可以实现过去5000个员工的效能。人均产值超百万的背后,除了智能产品和信息化平台的合理应用,也需要精益生产理念齐头并进,实现价值最大化。


如今,杭州杰牌传动科技有限公司正以“订单为源头的信息系统、以产品为中心的精益生产、以装配为平台的精准交付”为要求打造一家符合中国制造2025,确保10年领先、争取20年不落后的中国齿轮行业智能制造示范企业。


陈德木董事长给我们打了一个这样的比喻:人走路需要的只是两条腿,自行车需要的是好平衡,摩托车需要的是好反应和好体力,但如果是开汽车,则不需要这么多限制,只需要会驾驶就好,精益生产理念就是那辆汽车,是一切的基础。


交流结束后,众人合影,纷纷表示不虚此行。


图片:杭州杰牌传动科技有限公司

编辑:林元媛

责编:周根兴

推荐阅读

东西协作出新招 浙企这样和四川院校交流

模协去哪儿 | 台州篇 ②

深入走访,协会都做了什么?

《汽车前灯灯体注塑模具》“浙江模协”

团体标准编制启动研讨会成功召开!

关于召开《汽车前照灯灯体注塑模具》团体标准专家评审会的通知

重磅!浙江模协入选2022年浙江省高技能人才研修项目计划

关于开展“数智英才”雏鹰计划(第三期)人才培养的通知

多家媒体聚焦报道,智咖汇系列活动获高度肯定

4.23万人同时观看!智咖汇——模具企业数字化建设论坛圆满结束!

协会动态 |警惕工业互联网误区!浙江模协会长谭建荣在未来智造大会上发表演讲

喜讯!| 浙江模协会长谭建荣院士团队荣获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

省委书记袁家军率团“打卡”,浙江模协谱写帮扶新篇章

首场东西部协作招聘会在川举行,300+优质岗位助力大学生“好就业、就好业”!

浙江模协与省标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团体标准专家工作委员会启动会圆满举行

喜报!| 浙江模协秘书长周根兴当选全省社会组织领军人物

协会活动 | 浙江省模具行业协会年度盛典

协会活动 |《浙江省模具产业白皮书》在杭州正式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