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才东就”获点赞!浙江模协受邀参加中央和民政部属媒体采访采风活动媒体记者见面会
2023-07-12 18:20:45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s

7月12日,中央和民政部属媒体“聚焦社会组织新风采,传递社会组织正能量”采访采风活动媒体记者见面会在杭州顺利举行,此次活动邀请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新闻社、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国日报、工人日报、中国青年报、中国社会报、新华网、人民网等媒体派员参加并邀请浙江卫视、浙江日报、钱江晚报等省级媒体共同参与。浙江模协作为行业协会代表受邀参加活动,浙江模协秘书长周根兴、常务副秘书长徐胭脂出席会议。


此次活动共邀请了9家社会组织,类型涵盖了行业协会商会、社会服务机构,基金会以及社区社会组织,应该说是可以从各个层面,各个类型充分展现浙江社会组织在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群众、参与基层治理等方面的新常态,传递了浙江社会组织积极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助推“两个先行”,打造“重要窗口”,聚焦三个“一号工程”的正能量。


在会议上,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有关负责人向媒体介绍本地社会组织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和特色活动开展等亮点工作,浙江模协连续三年与四川省高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开展技能帮扶就业帮扶合作,开展“西才东就”数字英才公益项目获得点赞


关于“西才东就”数字英才公益项目


2021年6月17日,浙江•四川深化东西部协作和交流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成都举办,浙江省模具行业协会与四川省高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确定开展技能帮扶、就业帮扶合作。双方将发挥在教育、模具行业各自领域的资源优势,通过技能帮扶和就业帮扶多层面、深层次的合作,进一步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推进乡村振兴纵深发展,以“授人以渔”的创新机制,将帮助四川高校毕业生进一步拓宽就业渠道,为乡村振兴提供了内源发展的驱动力。

近两年,浙江模协为切实有效做好东西部教育帮扶工作,深度参与浙川东西部协作,围绕“技能帮扶、促进优质就业”、“就业帮扶、促进乡村振兴”两方面内容,开展“西才东就”雏鹰计划、“就业帮扶”专场招聘、“公益送教”技能培训、“校企合作”需求调研等系列活动。


西

部分开展活动风采

(点击标题查看详情)

  省委书记袁家军率团“打卡”,浙江模协谱写帮扶新篇章

省模具协会带头,浙企赴川实地“抓”人

首场东西部协作招聘会在川举行,300+优质岗位助力大学生“好就业、就好业”!

东西协作出新招 浙企这样和四川院校交流

西才东就 | 访企拓岗促就业 教育帮扶在行动

请进来 连起来 | 2022年四川-浙江“西才东就·校企合作”对接会圆满成功!

协会带队 !浙江企业赴川参加“百校对千企”大型校企对接及招聘活动收效显著


接下来,浙江模协将继续发挥省级平台作用,切实有效做好“西才东就”东西部技能帮扶、就业帮扶工作。


编辑:林元媛

责编:徐胭脂


推荐阅读

协会动态 | 浙江模协邀请香港模具协会前往浙江企业考察交流

协会动态 | 近距离学习 浙江模协赴日考察收获满满!

协会活动 | 第三期智咖汇·产业发展与人才培养论坛顺利召开!

向工匠致敬!2023年浙江省省级职工职业技能竞赛模具工、模具设计师赛项闭幕

精准服务促发展 | 浙江模协赴宁波开展助企走访活动

媒体聚焦丨主流媒体聚焦浙川“西才东就”系列活动

多家媒体聚焦报道,智咖汇系列活动获高度肯定

4.23万人同时观看!智咖汇——模具企业数字化建设论坛圆满结束!

协会动态 |警惕工业互联网误区!浙江模协会长谭建荣在未来智造大会上发表演讲

喜讯!| 浙江模协会长谭建荣院士团队荣获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

省委书记袁家军率团“打卡”,浙江模协谱写帮扶新篇章

首场东西部协作招聘会在川举行,300+优质岗位助力大学生“好就业、就好业”!

浙江模协与省标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团体标准专家工作委员会启动会圆满举行

喜报!| 浙江模协秘书长周根兴当选全省社会组织领军人物

协会活动 | 浙江省模具行业协会年度盛典

协会活动 |《浙江省模具产业白皮书》在杭州正式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