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带队 !浙江企业赴川参加“百校对千企”大型校企对接及招聘活动收效显著
2023-05-08 19:10:15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s

5月7日,四川省2023届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暨“百校对千企”大型校企对接交流活动在成都理工大学顺利举办,浙江模协秘书长周根兴与常务副秘书长徐胭脂带队,组织浙江用人企业代表在现场交流招聘。


模协带队 浙江企业赴川“抓人”

为了深入推进“西才东就”项目,助力浙江企业招收人才。5月7日,浙江模协带队参加四川省2023届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暨“百校对千企”大型校企对接交流活动,现场国企事业单位、世界五百强企业、各行业龙头企业等近800家用人单位到场招聘,经协会组织,浙江50+家浙江用人单位在现场招聘,共计带来3000+岗位,并同步举办线上招聘活动,预计为毕业生提供优质就业岗位6000余个。这些岗位围绕智能和智造产业链,招聘岗位绝大多数为专精特新、行业龙头岗位,在现场吸引了很多四川学子。

浙江模协秘书长周根兴表示:协会为了此次招聘会已经做了长时间的准备,希望以此次活动为抓手,帮助浙江企业招揽人才,缓解企业的用人难题。

企业点赞 此次招聘会很“有料”

随着市场的发展和生产制造的转型升级,企业对高技能、高水平人才越来越渴求,但不少企业存在招工难的情况,浙江模协了解企业需求,组织了此次四川行,在现场,企业不仅与四川高校直接对接合作,更在现场直接与候选人交流,接收简历,不少企业一天就收到了上百份简历

活动

现场


招聘活动现场,有一个特殊的招聘专区,区域内大多都是由浙江模协组织来川招聘的企业,问及参加此次活动的感受,他们有很多话想说。

收获不小的宁波君灵模具技术有限公司副总崔龙向浙江模协表示了感谢:感谢协会的组织带队,这次的招聘会感觉比以前参加的招聘会更加专业,更有针对性,相关院校的覆盖面更大,不仅可以接触到各专业的学生,更重要的是能够和各大院校建立长期联系,开展各类校企合作。


温州德源电气有限公司行政副总经理黄浦苗向浙江模协表示:本次招聘会,超出了我们预期的效果,我们见证了成都几乎所有的高校应届毕业生,在同一天有次序的来到招聘会现场,这种有组织、有针对性、高效并且高质量的招聘形式,是我们企业这么多年做校招工作难得一见的,非常感谢协会的高效组织工作。

当天活动现场还举行了校企集中签约仪式,40所四川高校围绕校企合作、人才供需、实习实训基地共建及二级院系合作等方面分别与40家企业签约合作协议。此次活动为校企双方搭建了合作交流平台,畅通了校企对接渠道,将有效促进校企双方聚焦产业结构布局和转型升级重大需求,创新产教融合、科教融汇路径、模式和载体,推动建立长期的、全面的、深度的合作关系。

1






杭州杰牌传动科技有限公司在此次活动中与30+院校进行了深入交流,企业代表向协会分享了自己的感受:政、协、校、企、生、媒等多方的参与人数和程度都非常高,在活动企业展台基本都是门庭若市的妆台,这在近期的招聘活动已很少有这样的体验了,可以用“百校千企万才”来形容。


秉承使命 协会不断前进

自2021年,浙江省模具行业协会与四川省高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确定开展技能帮扶、就业帮扶以来(点击回顾),浙江模协积极推进教育帮扶协作落地落实,通过互联网+教育、校企对接(点击回顾)、访企拓岗(点击回顾)等方式推动教育帮扶工作向纵深发展,全力促进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此次招聘活动更充分展现了浙江模协系统组织、搭建合作桥梁能力和技能帮扶决心,浙江模协在带队过程中,协会坚持“让浙江模具享誉世界”的使命,按照企业提需求,模协汇资源的思路,助力企业丰富人才队伍,高水平、高质量发展。接下来,浙江模协将继续发挥省级平台作用,助力企业打造高质量人才队伍,为切实有效做好东西部教育帮扶工作。


编辑:林元媛

责编:徐胭脂


推荐阅读

对话大咖 | 周根兴秘书长向加拿大工程院院士顾佩华请教学习

协会动态 | 一汽模具制造有限公司来访浙江模协

协会动态 | 共促行业发展!浙江模协与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强强联手

【协会动态】2022年浙江省精益生产与智能制造技术高技能人才研修班部分精彩集锦速递

精准服务促发展 | 浙江模协赴宁波开展助企走访活动

媒体聚焦丨主流媒体聚焦浙川“西才东就”系列活动

多家媒体聚焦报道,智咖汇系列活动获高度肯定

4.23万人同时观看!智咖汇——模具企业数字化建设论坛圆满结束!

协会动态 |警惕工业互联网误区!浙江模协会长谭建荣在未来智造大会上发表演讲

喜讯!| 浙江模协会长谭建荣院士团队荣获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

省委书记袁家军率团“打卡”,浙江模协谱写帮扶新篇章

首场东西部协作招聘会在川举行,300+优质岗位助力大学生“好就业、就好业”!

浙江模协与省标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团体标准专家工作委员会启动会圆满举行

喜报!| 浙江模协秘书长周根兴当选全省社会组织领军人物

协会活动 | 浙江省模具行业协会年度盛典

协会活动 |《浙江省模具产业白皮书》在杭州正式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