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需求 链资源 | 浙江模协持续开展助企走访工作
2022-12-07 17:34:18

为了更好了解模具企业发展状况,倾听企业心声,进一步加强协会与企业的沟通联系,做好深度服务,12月7日,浙江模协继续在宁波开展助企走访工作。


 第一站 

宁波臻至机械模具有限公司

走访交流中,宁波臻至机械模具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首先向协会一行介绍了自家公司的核心优势与目前的情况,周根兴秘书长询问了企业发展的具体情况:


就发展战略方面,针对新工厂的精益化管理情况以及企业现阶段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周秘书长给予了详细建议,并向相关向人资负责人详细介绍了“西才东就”数智英才公益项目——主要是针对家庭经济困难的高校应历届毕业生进行技能帮扶和就业帮扶,以技能提升促进毕业生优质就业,通过优质就业实现全家脱贫,帮助家庭经济困难的高校应历届毕业生缓解就业压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缓解企业人才压力。


就可持续发展战略方面,双方探讨了在院校人才培养过程中加入精益生产课程的必要性以及后续协会如何帮助企业实现降本增效。


 第二站 

宁波君灵模具机械有限公司

宁波君灵模具机械有限公司对协会一行人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双方就坐后,企业负责人向协会分享自身企业转型经验,并由这些经验深刻明白创新技术和人才的重要性,希望能通过协会平台打通人才渠道,促进企业不断升级,周根兴秘书长肯定了姚董事长的成长战略思维,双方就如何推动模具产业人才高端化展开探讨,姚贤君董事长提出希望通过人才引进和培养促进产业升级,并与周根兴秘书长详细了解了“西才东就”数智英才公益项目并表示了极大兴趣。


最后,周根兴秘书长向企业介绍了协会由来和现阶段工作安排,强调了推进行业标准化工作的必要性。

一直以来,协会都将定期走访企业作为协会的重要工作之一。这有助于协会及时了解企业的所思所想,增强协会与企业之间的联系、促进交流、发展共赢。在两天的走访过程中,浙江模协通过调研发现,越来越多企业将精益生产、人才培养视为重要战略布局。针对企业需求,我们将积极发挥协会的平台作用,通过协会聚集各方资源,不断扩大以及延伸服务链条,通过多样服务提高企业的综合实力。



图片:盛晓芸

编辑:林元媛

责编:周根兴


推荐阅读

浙江模协会长谭建荣一行

赴富阳为企业智造“问诊”

西才东就 | 访企拓岗促就业 教育帮扶在行动

2022年浙江省精益生产与智能制造技术高技能人才研修班开班啦!

【协会动态】2022年浙江省精益生产与智能制造技术高技能人才研修班部分精彩集锦速递

2022年模具工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考生报名资格公示(2022年11月)

关于开展“数智英才”雏鹰计划(第三期)人才培养的通知

多家媒体聚焦报道,智咖汇系列活动获高度肯定

4.23万人同时观看!智咖汇——模具企业数字化建设论坛圆满结束!

协会动态 |警惕工业互联网误区!浙江模协会长谭建荣在未来智造大会上发表演讲

喜讯!| 浙江模协会长谭建荣院士团队荣获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

省委书记袁家军率团“打卡”,浙江模协谱写帮扶新篇章

首场东西部协作招聘会在川举行,300+优质岗位助力大学生“好就业、就好业”!

浙江模协与省标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团体标准专家工作委员会启动会圆满举行

喜报!| 浙江模协秘书长周根兴当选全省社会组织领军人物

协会活动 | 浙江省模具行业协会年度盛典

协会活动 |《浙江省模具产业白皮书》在杭州正式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