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 浙江模协•广东行第二天行程报道
2023-04-20 19:46:57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s

4月20日,为了帮助企业和院校深入了解广东制造生产模式,借鉴广东先进机械制造企业运营的宝贵经验,加强与优秀企业间的沟通交流。浙江模协与香港模具协会强强协作,安排了丰富的浙江模协广东行第二天行程。

第一站:鸿利达精密装备(中山)有限公司


鸿利达集团于1988年在香港成立,专注在“智能化精密模具”、“智能化塑胶成型技术及装备集成”,为全球知名品牌客户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


浙江模协考察团到达企业后,获得了香港模具协会主席、鸿利达集团总裁蔡俊杰先生的热情接待。


座谈会上,周根兴秘书长致辞介绍浙江模协及此次考察成员,并对鸿利达集团和香港模具协会的接待表示感谢。



蔡俊杰先生也代表香港模具协会和鸿利达集团进行了欢迎致辞,并表示“这三十年来,香港模具企业和广东模具企业与浙江模具企业有着很深的联系,希望今后两家协会能够紧密联系,为模具行业赋能。”



随后,考察团一行参观了鸿利达中山基地。


# 考察现场


作为一间创立达35年之久的港资企业,鸿利达将“效率至上”和“精益生产”发挥到极致,考察团在参观过程中,对鸿利达集团数字化智能化车间、“多物料一体成型”技术和自研配套生产设备都十分感兴趣,双方就制造企业发展经验进行了交流分享。


第二站:中山翠亨新区规划馆


翠亨新区规划馆是新区第一个政府综合公共建筑。


考察团在参观规划馆和观看宣传片后,通过工作人员的解说,对翠亨新区以及广东的发展现状有了进一步详细了解,考察团成员都希望能与大湾区企业展开更加深入的交流与合作。









第三站:完美(中国)有限公司


完美(中国)有限公司(简称“完美公司”)成立于1994年,总部设立在粤港澳大湾区中心地带的广东省中山市,作为一家从事大健康科技产业的外资企业,完美公司依托数字化转型战略,积极打造集研发、采购、制造、物流、销售、服务于一体的智慧生态平台。


完美中山总部拥有占地 120亩的生产基地,内设研发中心、品质保证中心、保健食品厂、日化用品厂、采用德国 ASRS全智能化仓储信息化系统的物流控制中心、智能化办公大楼等。



考察团先后参观了实验室、配液室、日用化妆品生产车间以及智能操控中心,初步了解完美公司出产产品的大体流程,对数字化转型升级、新智慧生态平台有了更深的认识。



编辑:林元媛

责编:徐胭脂


推荐阅读

对话大咖 | 周根兴秘书长向加拿大工程院院士顾佩华请教学习

浙江模协《汽车前照灯配光镜塑料注射模具》团体标准专家评审会圆满成功

话需求 链资源 | 浙江模协持续开展助企走访工作

【协会动态】2022年浙江省精益生产与智能制造技术高技能人才研修班部分精彩集锦速递

精准服务促发展 | 浙江模协赴宁波开展助企走访活动

媒体聚焦丨主流媒体聚焦浙川“西才东就”系列活动

多家媒体聚焦报道,智咖汇系列活动获高度肯定

4.23万人同时观看!智咖汇——模具企业数字化建设论坛圆满结束!

协会动态 |警惕工业互联网误区!浙江模协会长谭建荣在未来智造大会上发表演讲

喜讯! | 浙江模协会长谭建荣院士团队荣获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

省委书记袁家军率团“打卡”,浙江模协谱写帮扶新篇章

首场东西部协作招聘会在川举行,300+优质岗位助力大学生“好就业、就好业”!

浙江模协与省标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团体标准专家工作委员会启动会圆满举行

喜报!| 浙江模协秘书长周根兴当选全省社会组织领军人物

协会活动 | 浙江省模具行业协会年度盛典

协会活动 |《浙江省模具产业白皮书》在杭州正式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