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浙江省省级职工职业技能竞赛模具工、模具设计师赛项开幕!
2023-05-12 21:23:35


技能竞赛

正式开赛

5月12日,由浙江省总工会主办,温州市总工会、浙江省模具行业协会承办,乐清市总工会、乐清市虹桥职业技术学校协办的2023年浙江省省级职工职业技能竞赛模具工、模具设计师赛项正式开幕。此次竞赛以“新时代 新技能 新梦想”为主题,来自浙江各地的54位选手同台竞技,展现浙江省模具工、模具设计师职工风采及其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体现浙江省模具行业技术水平。
活动开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乐清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尚浙,乐清市虹桥职业技术学校校长吴金龙,浙江省模具行业协会秘书长周根兴,竞赛专家组组长欧长劲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浙江省模具行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徐胭脂主持会议。

吴金龙校长表示

作为本次大赛的承办单位,虹桥职业技术学校将努力办好本次大赛,做好服务工作,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预祝各位选手取得优异的成绩,预祝本次在下圆满成功。

尚浙主席致辞

此次技能大赛举办不仅是要展示全省模具行业的新风采,选拔优秀模具行业的人才,还要为全省模具行业从业人员搭建一个畅通有效的技能提升平台,让他们在相互切磋技艺、相互交流的过程中开阔视野,从而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激发广大职工劳动热情和创造力,提高职工技能水平,同时也是通过这个实操竞赛,弘扬新时代工匠精神。

周根兴秘书长表示

浙江省模具产业现在的总规模大概是在1300亿左右,仅次于广东省,简要的来讲,大赛有助于促进我们所有从业人员相互之间的技术交流,有助于提升我们在职人员的技术水平,也有助于我们企业开拓视野,更有助于我们各位在职职工的职业成长。预祝我们今天参加大赛的各位选手能够取得丰盛的收获,这里面不仅是说你得到了名次,而是对自己的能力有一定的提升,对自己的眼界有一定的提升,那么最后祝愿我们的大赛圆满成功。

欧长劲先生讲话

我代表专家组对承办单位所做的大量的努力和工作表示感谢。另外对参与这次竞赛准备的各个工作人员的辛勤的劳动和付出表示感谢。最后预祝各位选手能够在大赛中发挥出比较好的水平,取得比较好的成绩,比赛圆满成功!

开幕式上,模具工裁判长周文学、参赛选手代表于家豪分别宣誓。
宣誓结束后,现场选手进行抽签分组。
据了解,此次竞赛将持续3天,分为理论比赛和实操比赛两部分,比赛获奖者除了荣誉证书与相应奖金,每项技能竞赛前三名选手经浙江省总工会核准后授予“浙江金蓝领”称号。

来自浙江卫视、乐清日报等新闻媒体的记者参加了开幕式,现场反响热烈。


编辑:林元媛

责编:徐胭脂


推荐阅读

对话大咖 | 周根兴秘书长向加拿大工程院院士顾佩华请教学习

协会动态 | 一汽模具制造有限公司来访浙江模协

协会动态 | 共促行业发展!浙江模协与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强强联手

【协会动态】2022年浙江省精益生产与智能制造技术高技能人才研修班部分精彩集锦速递

精准服务促发展 | 浙江模协赴宁波开展助企走访活动

媒体聚焦丨主流媒体聚焦浙川“西才东就”系列活动

多家媒体聚焦报道,智咖汇系列活动获高度肯定

4.23万人同时观看!智咖汇——模具企业数字化建设论坛圆满结束!

协会动态 |警惕工业互联网误区!浙江模协会长谭建荣在未来智造大会上发表演讲

喜讯! | 浙江模协会长谭建荣院士团队荣获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

省委书记袁家军率团“打卡”,浙江模协谱写帮扶新篇章

首场东西部协作招聘会在川举行,300+优质岗位助力大学生“好就业、就好业”!

浙江模协与省标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团体标准专家工作委员会启动会圆满举行

喜报!| 浙江模协秘书长周根兴当选全省社会组织领军人物

协会活动 | 浙江省模具行业协会年度盛典

协会活动 |《浙江省模具产业白皮书》在杭州正式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