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 近距离学习 浙江模协赴日考察收获满满!
2023-06-23 20:21:38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s

6月20-26日,浙江模协组织会员单位赴日本进行游学研修、对标探访,浙江模协高层领导对本次活动高度重视,秘书长周根兴、常务副秘书长徐胭脂亲自带队,对标考察大阪、名古屋、静冈等多地机械工业发展情况,多角度感受”精益生产“和”工业技术“魅力。

6月23日,浙江模协考察团一行赴静冈、富士山两地考察学习。



01

静冈·走访

MEGARO

化工株式会社


在静冈,浙江模协考察团拜访了MEGARO化工株式会社 ,考察团一行受到企业代表的热情接待。在座谈会上,MEGARO株式会社企业代表向大家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主要生产设备和生产工艺,浙江模协周根兴秘书长代表协会向企业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在参观完生产车间后,考察团众人与企业就注塑生产工艺以及企业经营积极交流讨论,交流结束后,周根兴秘书长向MEGARO化工株式会社发出邀请,欢迎MEGARO化工株式来考察浙江企业,希望双方能够加强进一步密切的合作,为模具企业的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静冈


02

富士山·考察

胜山工厂

在考察完MEGARO化工株式会社,考察团走进全球高端数控机床领军企业牧野铣床株式会社位于富士山脚下的胜山工厂,实地感受牧野机床柔性高效的生产模式和精益求精的企业文化。牧野机床非常重视这次考察,接待规格很高,对参观过程进行了精心安排,考察团一行收获满满。
牧野机床成立于1937年,由牧野常造和清水正利两位创始人创建,最初是立式铣床的专业制造厂,经过81年专注于机床制造领域的发展,其产品已拓展至卧式加工中心、 NC电火花加工、NC铣床、铣床、磨床,服务于模具、汽车零部件、航空航天等行业的客户。在模具市场主要有立式加工中心、5轴加工中心、微细精密加工机等。

 富士山 

通过“走出去”的方式,浙江模协考察团近距离感受日本模具的精妙,更加认识到精益生产的重要性。希望通过与日本企业的保持互动,不断提升浙江模具制造生产、技术提升的能力,促进浙江模具行业的发展。



编辑:林元媛

责编:徐胭脂


推荐阅读

对话大咖 | 周根兴秘书长向加拿大工程院院士顾佩华请教学习

向工匠致敬!2023年浙江省省级职工职业技能竞赛模具工、模具设计师赛项闭幕

协会活动 | 第三期智咖汇·产业发展与人才培养论坛顺利召开!

【协会动态】2022年浙江省精益生产与智能制造技术高技能人才研修班部分精彩集锦速递

精准服务促发展 | 浙江模协赴宁波开展助企走访活动

媒体聚焦丨主流媒体聚焦浙川“西才东就”系列活动

多家媒体聚焦报道,智咖汇系列活动获高度肯定

4.23万人同时观看!智咖汇——模具企业数字化建设论坛圆满结束!

协会动态 |警惕工业互联网误区!浙江模协会长谭建荣在未来智造大会上发表演讲

喜讯! | 浙江模协会长谭建荣院士团队荣获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

省委书记袁家军率团“打卡”,浙江模协谱写帮扶新篇章

首场东西部协作招聘会在川举行,300+优质岗位助力大学生“好就业、就好业”!

浙江模协与省标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团体标准专家工作委员会启动会圆满举行

喜报!| 浙江模协秘书长周根兴当选全省社会组织领军人物

协会活动 | 浙江省模具行业协会年度盛典

协会活动 |《浙江省模具产业白皮书》在杭州正式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