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同建设 沟通共提升 | 浙江模协开展金华高校大走访
2022-09-24 20:02:50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s

9月21日至9月23日,浙江模协一行前往金华,就研讨数字化转型趋势下的高技能人才培养、一流技师学院建设、高水平专业建设等相关内容,对金华相关院校进行调研交流工作。

1

助力建设 实地了解

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力发展技工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提出的“完善技工教育体系,建设一批一流技师学院”的要求,依据《关于印发浙江省深化产教融合推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的通知》和《浙江省一流技师学院建设项目实施办法》等相关文件要求,浙江模协助力建设,开展相关院校走访交流工作,接触院校实际情况,获取一线信息。

2

走访交流 深挖院校需求

9月21日至9月23日,浙江模协先后走访了浦江县职业技术学校、浙江省机电技师学院、金华市技师学院、磐安县职业教育中心等院校。除了了解院校相关情况,浙江模协就院校普遍关注的职业教育教学改革、教学创新、专业群建设、数字化教学、师资队伍校企共建、工学一体化模式、技能竞赛新思路、国际交流合作逆向思维等问题展开深入研讨。

3

院校与行业联手

共促一流技师学院建成

一流技师学院的建设,离不开院校和行业共同努力,更离不开前期的大量铺垫。本次走访活动加强了协会与院校之前的联系,协会深入了解院校需求,不仅为院校建设发展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提出了建议,协会也将认真梳理与思考院校负责人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促进协会工作不断提升改善。

未来,协会将继续加强与院校的交流沟通,助力行业人才培养。

图片:虞凯奔

编辑:林元媛

责编:周根兴


推荐阅读

浙江模协•模具工职业技能等级认定题库开发启动会圆满成功!

人均产值近200万!这家未来工厂实现全价值链精益管理

数智英才 | 龙艳:行动并坚持,奋力成为模具精英!

关于召开《汽车前照灯灯体注塑模具》团体标准专家评审会的通知

重磅!浙江模协入选2022年浙江省高技能人才研修项目计划

关于开展“数智英才”雏鹰计划(第三期)人才培养的通知

多家媒体聚焦报道,智咖汇系列活动获高度肯定

4.23万人同时观看!智咖汇——模具企业数字化建设论坛圆满结束!

协会动态 |警惕工业互联网误区!浙江模协会长谭建荣在未来智造大会上发表演讲

喜讯!| 浙江模协会长谭建荣院士团队荣获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

省委书记袁家军率团“打卡”,浙江模协谱写帮扶新篇章

首场东西部协作招聘会在川举行,300+优质岗位助力大学生“好就业、就好业”!

浙江模协与省标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团体标准专家工作委员会启动会圆满举行

喜报!| 浙江模协秘书长周根兴当选全省社会组织领军人物

协会活动 | 浙江省模具行业协会年度盛典

协会活动 |《浙江省模具产业白皮书》在杭州正式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