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工业(模具)设计职业资格制度座谈会召开
2022-02-17 14:00:00

座谈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决策部署,加快浙江省工业(模具)设计专业人才队伍建设,提高工业(模具)设计服务水平和创新能力,建立科学的工业(模具)设计职业资格制度。216日下午,浙江省工业(模具)设计职业资格制度座谈会在杭州萧山浙江友成塑料模具集团有限公司召开,本次会议由浙江省模具行业协会秘书长周根兴主持,浙江省经信厅生产服务业处处长徐伟军致欢迎辞,会议围绕职业资格制度建设工作开门问策、集思广益。


浙江省经信厅生产服务业处一级调研员黄哲明,浙江省模具行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徐胭脂、杭州师范大学教授袁鸿斌、杭州职业技术学院教授杨安、杭州第一技师学院机械制造系主任董扬德、萧山技术学院职业技能认定负责人王梁华、宁波方正汽车模具股份有限公司人资总监李斌、浙江凯华模具有限公司人资总监毛晓晴、精诚时代集团有限公司人资总监仇勇、合兴汽车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人资经理陈秋彤、杭州娃哈哈精密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印雄飞、浙江友成塑料集团模具有限公司设计总监周期峰、宁波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技术副总邹春华、宁波远东制模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干洋洪等单位代表、专家出席会议。本次会议采用了“线上+线下”的形式。



座谈会上,各单位代表、专家就开展浙江省工业(模具)设计职业资格考试的必要性及企业模具设计从业人员职称提升需求作主题讨论,并就制度建设工作的任务和时间安排进行深入探讨、建言献策。

浙江省经信厅生产服务业处处长徐伟军对于浙江省工业设计职业资格考试增设模具方向的必要性及意义表示肯定,并作出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梳理各方面意见;二是要把事情做实,以更可靠翔实的数据支撑,对企业、院校的需求、考试方向等,进行更细化的调研、考察以及论证分析;三是要进一步研讨拟定考试大纲,平衡好模具细分方向、知识点、技能点等;四是要推动制度成果转化运用,企业要把制度用起来,如体现相应的奖励,形成完整的政策闭环。

会议指出,要通过进一步合理、科学地制定职业资格制度,充分发挥职业资格制度的能力评价和高素质人才“筛选器”的作用,打通人才职业发展通道,促进模具行业生产力水平和人才设计能力提升。

| 


西300+

 | 
△协会活动丨《浙江省模具产业白皮书》在杭州正式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