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模协与江山中专贫困大学新生举行定向帮扶结对仪式
2017-09-04 16:54:13

201792日上午,应浙江省模具行业协会秘书处倡议,协会秘书长周根兴、常务理事裘竟奇、杨友东、技术委员会主任徐志扬,以及崔纪强等一行人员来到江山中等专业学校,在江山中专蔡之青校长和衢州市教育局时处的见证下,与三位贫困学生举行了简单的定向帮扶结对仪式。


这三位同学曾在中考中失利,未能考上普通高中,来到江山中专。在江山中专的几年时间里,他们依旧怀揣大学梦,刻苦学习,勤奋上进,最终在2017年的高考中,分别被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和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录取。开心之余,他们也为高昂的学杂费用而发愁。三位同学都选择在暑假期间打工兼职,积极筹备自己的学费。


结对仪式上,周秘书长和三位同学交流了各自的学习经历和日后的梦想,并激励他们只要一心向学,没有什么困难能够阻挡。蔡之青校长也鼓励孩子们继续学习,为自己、为学校、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下午,在蔡校长的陪同下,浙江模协一行人又走访了三位同学的家庭,和学生家长进行了交谈,对同学们的生活学习状况有了更详细地了解。周秘书长一行表示再穷不能穷教育,只要孩子愿意学习,他们都愿意进行帮助。并最终确定由周秘书长、裘总以及崔工分别资助三位同学在大学期间的生活费用。杨友东院长也对学生进行了捐助,奉献了自己的爱心。


至此,浙江模协定向帮扶贫困大学生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