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毛垟乡校——浙江省模具行业协会助学公益活动纪实
2017-06-05 14:59:50

  

        6月1日,孩子们正准备和父母一起庆祝自己的节日,这个一年一度的节日对于他们来说意义非凡。不仅可以收获开心、快乐的美好回忆,最重要的是有着父母的陪伴。而同在一片蓝天下,许多山里的孩子,陪伴他们的却只有孤单和贫困。

        在这特别的节日里,浙江省模具行业协会(以下简称浙江模协)一行13人在周根兴秘书长的带领下,携带着协会全体会员单位的爱心与祝福,奔赴景宁县毛垟乡开展爱心助学活动。

        景宁畲族自治县毛垟乡,位于浙江省丽水市西南部的山区,是个群山环抱的山区小镇,因此一路盘山公路蜿蜒崎岖、路况也较为复杂。浙江模协一行到达景宁县城后,前往学校仍有63公里左右,加上途中突降暴雨,山路越发泥泞难行,但这并未影响大家对于公益活动的热情,在驱车6个小时后,终于到达了活动的目的地——毛垟乡校。

        浙江模协一行在柳荣水校长的陪同下,参观了学校的教学环境和教学设施,柳校长介绍到,毛垟乡校是一所有着120年历史的乡镇学校,几经合并和搬迁,才有了现在的规模。近年来,在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心帮助下,学校的教学环境、教学设施和师资力量有了很大的改善和提高。

        目前,学校有10余名教职工,35名在校学生,其中13名是留守儿童,8名单亲孩子和1名孤儿。

        捐助仪式上,浙江模协为孩子们准备了许多节日礼物,包括奖助学金、校服、电视电脑、图书、学习用品等等。

        周根兴秘书长代表浙江省模具行业协会发言,对孩子们表达了美好的祝福,期望他们能快乐学习,健康成长。协会的每一位成员,也始终怀着真诚的爱心、无私的奉献精神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帮助有困难的孩子,重新照亮他们的求学之路,将这份爱心可以永远的延续下去。

        最后的大合影照片,孩子们都笑的非常灿烂,就像初夏的阳光一般暖人心田。“你若有梦想,我们愿助你扬帆起航”,愿每一个孩子都能健康茁壮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