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我国最新对口帮扶省份有哪些,你知道吗?
2021-11-16 13:55:08

我国最新帮扶政策:8个东部省市负责对西部9个省市区进行对口帮扶。

一、第一经济大省广东省帮扶的对象为广西和贵州

广西、贵州地处我国西南山区,交通不便,环境闭塞,经济长期以来发展较为滞后,贫困县非常之多。广东主要负责对黔桂两省总计40个县进行援助,这些落后县市的居民主要以务农和外出务工为主,作为全国经济龙头省份的广东一方面拿出数十亿帮助当地改善交通设施,提供农业生产技术,和引入其特色农产品到粤地销售;另一方面则培养当地年轻劳动力技能,安排去珠三角工厂就业。

二、江苏则对口帮扶陕西和青海两省

GDP位居全国第二的江苏拥有庞大财富当量和消费市场,主要展开对能源矿藏丰富的陕西和青海的投资,比如光伏发电和风电制造等项目。另外,陕西盛产的水果等农副产品也由江苏拉去南京、苏州等大城市营销。

二、浙江对四川省进行对口帮扶

近三年,浙江注入了近50亿到川地,帮助当地农民建造电商销售农产品基地,发动浙江数百家制造业去四川设厂,助力于那儿闲赋劳动力的就业。在各重点帮扶项目中,浙江省模具行业协会与四川省高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将发挥双方在教育、模具行业各自领域的资源优势,通过技能帮扶和就业帮扶多层面、深层次的合作,进一步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推进乡村振兴纵深发展,以“授人以渔”的创新机制,将帮助四川高校毕业生进一步拓宽就业渠道,为乡村振兴提供了内源发展的驱动力。


二、山东对口帮扶地区为重庆和甘肃陇南、定西、临夏三市

山东是我国北方经济总量最高的省份,同时也是全国工业门类最齐全的省份。重庆山地多,不少县域经济发展很落后,需要重工业底子雄厚的山东来援建很多基础设施和企业。另外,山东人口多,消费市场大,也能进入来自重庆和甘肃一些地方的农产品去助销。

二、福建对口帮扶宁夏

福建是富裕的沿海省份,负责帮扶宁夏,两省实行的主要以产业带动劳务对接和人才交流的方式在进行。福建在宁夏投资建设了许多扶贫产业园区,帮助当地大量贫困劳动人口解决了就业难题。此外,福建还利用其运作完善的民间医疗资源对宁夏进行了广泛的支教和支医。


三、北京、上海和天津三个直辖市分别对口帮扶内蒙古、云南和甘肃

京津沪的财政很夯实,集中了全国优质的科教和技术资源。这些省份实行能源项目的投资,同时还帮助当地农民改良经济农作物的种植技术,帮助贫困农业县市的优质农产品拉到本地来参加各种大型国内外展会进行营销和推广。


精彩分享

喜讯!| 浙江模协会长谭建荣院士团队荣获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

△省委书记袁家军率团“打卡”,浙江模协谱写帮扶新篇章

△首场东西部协作招聘会在川举行,300+优质岗位助力大学生“好就业、就好业”!

△协会动态丨浙江模协与省标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团体标准专家工作委员会启动会圆满举行

制定数字化建设评价规范,助推模具企业升级转型

△喜报!丨浙江模协秘书长周根兴当选全省社会组织领军人物

△协会活动 | 浙江省模具行业协会年度盛典

△协会活动丨《浙江省模具产业白皮书》在杭州正式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