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模具行业协会赴浙江诺尔康神经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考察,助力高端技术人才资质评审
2021-03-05 17:39:38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我吧!




3月3日,浙江省模具行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徐胭脂携浙江模协技术委员会主任徐志扬、浙江模协评价委员会主任欧长劲前往浙江诺尔康神经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实地考察,诺尔康技术开发部经理谭治平接待,并就评定高端技术人才资质进行探讨交流。


诺尔康技术开发部经理谭治平介绍产品

诺尔康技术开发部经理谭治平介绍,“让听不见的人听见,让看不见的人看见,让站不起来的人站起来”是诺尔康的企业愿景,诺尔康自主研发的人工耳蜗产品于2011年上市后,打破了国外厂家长期以来的行业垄断,促使人工耳蜗产品的市场价格下调,为国内听障患者复健带来更多机会,如今该类产品也经历了多次更新迭代,生产研发技术已趋于国际领先。同时,诺尔康正在积极研发人工视觉产品,以帮助盲人复明

诺尔康自主研发的产品芯片

考察组对于诺尔康积极承担起社会责任和自主研发的能力表示肯定,并对谭治平评选高端技术人才事宜进行探讨。

人工耳蜗电极结构
直径0.0254毫米电极丝(头发丝的四分之一)

在人工耳蜗研发中,谭治平主要负责电极技术攻关。他自己设计,亲手加工临床电极样品,成功研发出世界上通道数最多的24导人工耳蜗电极,填补了国内该项技术的空白。电极改进的过程中,他成功设计和生产出只有头发丝四分之一粗细的电极丝、彼此绝缘、24根引线分别与刺激器上的针脚和电极触点巧妙可靠相连接,并使用可植入的液态硅胶封装成CS-10A马鞍形电极,使得患者听声效果大大提升,独立开展并发表的临床研究结果表明该电极能使患者达到80%以上的长期有效听声效果。

谭治平部分发明专利
谭治平设计、制造的产品配件模具
谭治平设计的装配工具

同时,他身体力行了工模具及产品设计与加工的各个环节,亲手制造各种精密工装和模具,从配件模具、装配工具到产品的抗冲击、弯折测试等仪器,涵盖全生产流程的工具和仪器,帮助优化生产流程,提高生产效率。


考察组表示,诺尔康造福他人是所有企业学习效仿的榜样,谭治平主管通过自己的力让企业的初心投诸现实,其中的贡献不言而喻;而后,对谭治平关于高端技术人才资质评选给予相关指导和建议。


人才是促进行业发展的基石,浙江省模具行业协会以“让浙江模具更具竞争力”为使命,积极响应发展需求,致力于为模具相关的企业和人才提供应有的协助,推进浙江模具行业的发展和进步。



浙江省模具行业协会
2021年上半年活动预告

时间
活动内容
3月下旬
团体标准启动会
4月11—18日
日本观展&考察交流
(待定)
5月20日
破局—双循环高峰论坛
6月18日

模具精英人才推介会

&感恩酒会

△开学第一课丨浙江模协携手浙江农林大学深化产教融合,赋能行业健康发展

△协会动态丨模具精英联合培养推进会顺利召开!

△协会公告 | 关于征集团体标准专家工作委员会委员的通知

△从《你好,李焕英》看80年代的企业管理

△经验分享 | 从《大江大河》看到的生产现场管理,是模具人最真实的写照

△经验分享 | 模具加工缺陷影响模具性能,这7条改进措施你怎么看?

△协会活动 | 名企一路探,模具精英企业考察活动

△协会活动 | 浙江省模具行业协会年度盛典

△协会活动 | 模具精英培养学员资质审查

△技术分享 | 冲压模具行业向冲压自动化模具发展是必然趋势

△协会活动丨《浙江省模具产业白皮书》在杭州正式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