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航行动丨引领职业生涯,扬帆未来人生
2021-06-08 17:03:00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我吧


为了帮助高校学生实现高质量就业,培养高质量精英人才,浙江模协主办开展“领航行动”综合职业能力提升公益活动,旨在通过联结高校与企业联动,提高学生对行业与岗位的认知,树立职业意识,培养良好的职业素养。



6月8日,浙江省模具行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徐胭脂走进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为机械工程专业现代设计的大三同学们带来了一堂职业规划课



“你们最喜欢三国的哪个人物?”课堂上,徐老师以同学们感兴趣的话题切入,通过三国故事引申到个人开启职场生涯的所应具备的职业素养,同时指出职场和排兵布阵的相通之处,“知己知彼”、“兵马未动粮草先行”等原理都可应用到求职就业之中,并从认识自己、职业能力、目标与方法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鼓励同学们制定出职业生涯的长期目标和具体可行的实施方案。


而后,徐老师与同学们互动了解同学各自的职业规划和未来目标,并帮助同学们分解目标,分析达成步骤并给予相关建议,鼓励他们从当下开始,有计划的向着既定目标前进。

职业规划课程是浙江模协“领航行动”综合职业能力提升公益活动的重要一环,旨在帮助同学们正确认识自己,结合自己所长,为自己的职业生涯进行长远规划,行之有效的帮助同学们以自信的姿态迈好未来之路的每一步!


领航行动

浙江省模具行业协会    



“领航行动”综合职业能力提升公益活动是由浙江省模具行业协会主办的社会公益活动。本着“帮助大学生树立职业意识,助力高质量就业”的愿景,通过行业调研、职业规划的专业职场课程及嘉宾访谈、企业考察等“体验式”活动,用现场情景和互动活动达到润物无声的渗透效果,帮助学生正确认识自身能力,树立职业意识,规划未来发展路径,培养高素质强技能的复合型人才,为推进模具行业健康发展,保证“浙江制造”的市场先进性提供智力支撑。





浙江省模具行业协会
2021年上半年活动预告

时间
活动内容
6月18日

模具精英人才推介会

&感恩酒会

7月17日—21日
四川+新疆扶贫公益活动
8月18日
第二期模具精英人才推介会
9月11日—14日
重庆企业考察活动
10月14日
重阳登山活动
12月12日
浙江模协年会庆典

浙江模协丨关于爱心企业参加“注力就业帮扶,献礼乡村振兴”系列公益活动的征集通知

△3,2,1,“领航行动”正式启动——提升职业能力,培养职业素养,促进高质量就业!

△协会动态丨浙江模协与省标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团体标准专家工作委员会启动会圆满举行

△开学第一课丨浙江模协携手浙江农林大学深化产教融合,赋能行业健康发展

△协会动态丨模具精英训练营开营啦!

△经验分享 | 从《大江大河》看到的生产现场管理,是模具人最真实的写照

△协会活动 | 浙江省模具行业协会年度盛典

△协会活动丨《浙江省模具产业白皮书》在杭州正式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