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协去哪儿 | 台州篇 ②:深入走访,协会都做了什么?
2022-07-06 18:51:52

协会活动

Association Activities

7月6日,浙江模协秘书长周根兴一行继续走访台州会员单位,以加强协会对台州各区模具企业发展现状、人才培育、专精特新申报情况的了解,充分发挥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

7月6日协会走访安排

第一站

浙江模协前往浙江双能模塑模塑有限公司,总经理谭善波陪同协会参观生产车间,了解企业状况。

第二站

浙江模协前往台州市黄岩瑞丽模塑股份有限公司,协会向董事长应义聪了解企业状况。

第三站

浙江模协前往黄岩锦鸿塑模配件有限公司,总经理习慧珍向协会一行人介绍企业未来发展方向。

第四站

浙江模协前往浙江万豪模塑股份有限公司,周根兴秘书长与总经理陈星亮进行深入沟通。



为期两天的协会走访考察活动结束

协会究竟在做什么?


01

走访交流 聆听企业最真实的声音


作为行业协会,与会员企业保持良好的沟通关系是协会的服务重心。在走访过程中,浙江模协深入了解各个会员单位的经营现状和发展难点,聆听企业最真实的需求提供符合企业实际情况的意见,并以改善协会服务质量为目的,对企业提出意见和建议进行主动反馈。


02

协助冲刺 助力会员单位“专精特新”申报


自2018年工信部开展首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培育工作以来,“专精特新”是近几年产业地产乃至整个经济领域的热门词汇。模具行业有大量“补短板”、“填空白”企业,为此,浙江模协与全国“专精特新”企业培育基地(杭州)签订合作战略,对符合资质的企业进行走访交流,助力企业申报的“最后一公里”。


03

引才 育才 留才 充实各会员单位人才力量


此次走访过程中,协会发现许多会员单位依然存在人才招引难的问题,除了协助紧急招揽急需人才,协会也向各个企业介绍了“西才东就”数智英才项目,通过培育适合浙江模具企业的高端技术人才,促进会员单位高质量发展。


此次台州考察活动,使协会对台州模具产业也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也使会员单位与协会的联系更加紧密。未来,浙江模协将继续对浙江各地模具产业进行调研,对各地会员单位进行走访交流,敬请期待。


图片:林元媛

编辑:林元媛

责编:徐胭脂

推荐阅读

东西协作出新招 浙企这样和四川院校交流

“未来工厂”什么样?浙江模协会长谭建荣一行赴宁波考察调研

《汽车前灯灯体注塑模具》“浙江模协”

团体标准编制启动研讨会成功召开!

多家媒体聚焦报道,智咖汇系列活动获高度肯定

4.23万人同时观看!智咖汇——模具企业数字化建设论坛圆满结束!

关于开展雏鹰计划第三期相关具体安排的通知

喜讯!| 浙江模协会长谭建荣院士团队荣获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

省委书记袁家军率团“打卡”,浙江模协谱写帮扶新篇章

首场东西部协作招聘会在川举行,300+优质岗位助力大学生“好就业、就好业”!

浙江模协与省标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团体标准专家工作委员会启动会圆满举行

喜报!| 浙江模协秘书长周根兴当选全省社会组织领军人物

协会活动 | 浙江省模具行业协会年度盛典

协会活动 |《浙江省模具产业白皮书》在杭州正式发布